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吉树民会见塔哈特隆州州长

2022-09-01 20:45

8月27日,吉树民大使在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库里亚布市同哈州州长哈基姆佐达举行会见,就中塔关系和两国地方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哈基姆佐达对吉大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塔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伟大的丝绸之路将两国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塔中元首的英明领导下,两国建立起高水平政治关系,地方合作蓬勃发展,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

吉感谢塔方邀请并表示,中塔是全面战略伙伴。得益于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中塔率先宣布共建发展共同体和安全共同体。尽管国际地区形势深刻变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酵,中塔务实合作仍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中方愿同塔方共同努力,推动高水平共建“一带一路”和地方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效果。

在库期间,吉大使出席“库里亚布—2022”国际经济论坛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