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树民大使向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师生介绍新时代中国

2022-11-18 18:46

    11月17日,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吉树民应邀赴塔民族大学为该校师生做《中国发展新蓝图 中塔关系新未来》专题讲座。胡士瓦合提佐达校长及300余名师生、媒体代表参加。

                  

吉树民大使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吉大使介绍了中国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结合详实数据、图片、视频等资料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丰富内涵,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方针,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吉大使回顾介绍了今年中塔双边关系、务实合作方面的丰硕成果,强调中共二十大确定的方针和政策有利于中塔关系取得更大进步、更多成果。

吉大使并就中国的高等教育、高新科技、疫情防控等与学生互动交流。

              

胡士瓦合提佐达校长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他表示,塔中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塔中建交30年来,在经贸、教育、交通等领域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中共二十大不仅为中国发展规划了蓝图,关于教育领域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也为深化塔中教育合作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