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树民大使出席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启运仪式

2022-11-29 20:22

11月29日,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吉树民出席塔技术大学鲁班工坊启运仪式,并同塔总统社会发展与公共关系事务助理纳斯里丁佐达共同剪彩。塔教育和科学部副部长阿卜杜霍莉克佐达、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塔技术大学校长达夫拉特佐达、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彬、塔驻华大使萨义徳佐达等80多位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出席活动。

            

吉树民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塔技术大学鲁班工坊是中亚首家鲁班工坊,是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下建成的,对促进中塔教育人文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吉大使回顾了今年中塔关系的丰硕成果,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方针政策有利于中塔关系发展和进步,有利于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有利于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塔命运共同体。期待并相信鲁班工坊将为塔培养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专业技术人才,为中塔合作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