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会见塔第一副外长诺济里

2021-06-22 14:00

 

     

  6月18日,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会见塔第一副外长诺济里,就两国关系和重要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刘彬大使表示,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但两国关系发展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中塔政治、经贸、互联互通、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向前推进。中国政府援助疫苗将于近日抵达杜尚别,以支持塔方抗疫工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诺济里第一副外长表示,中国是第一个决定向塔援助疫苗的国家,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兑现承诺。去年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向塔提供多批医疗援助,感谢中国朋友雪中送炭的情谊。相信中国疫苗的到来能为塔长期抗疫工作构筑坚实的防火墙,帮助塔办好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塔方愿加强同中方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在上合组织等多边机制中保持协调配合,推动两国友好合作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