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会见塔外长穆赫里丁

2021-06-30 12:00

     

  6月25日,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会见塔外长穆赫里丁,就两国关系和各领域互利合作交换意见。  

                                                   

  刘彬大使表示,中塔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推动各领域合作持续迈上新台阶,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水平进一步深化。中国政府向塔援助30万剂疫苗是对习近平主席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大宣示和中塔两国元首关于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共识的具体落实,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塔吉克人民的深情厚谊。中方感谢塔方对在塔中国公民的帮助,愿继续向塔抗疫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国际抗疫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穆赫里丁外长表示,塔方对塔中关系水平感到满意,愿进一步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共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中方援助30万剂疫苗已运抵杜尚别,为塔抗疫工作及时提供强大支持,塔政府深表感谢。疫情形势下,希望双方加强各层级沟通协调,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不断巩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