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塔吉克斯坦第三批新冠疫苗顺利抵塔交接

2021-08-31 17:00

 

    

  2021年8月30中国援助塔吉克斯坦第三批共计50万剂由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运抵塔首都杜尚别,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同塔外交部副部长萨利姆、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阿米尔佐达赴机场迎接并出席交接仪式

                                                 

  刘彬大使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团结抗疫是唯一有力武器。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以最快速度控制住并战胜国内疫情的同时,向世界多国援助或出口大量抗疫物资和疫苗,为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作出巨大贡献。中塔是全面战略伙伴和千百年来的睦邻友邦,中方对塔正遭受的疫情冲击感同身受,迄今已援塔280万剂新冠疫苗,是最早也是援塔疫苗最多的国家,这无疑是中塔双边关系高水平和两国人民真友谊的又一有力例证。很高兴看到塔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相信中国疫苗的到来将为塔抗击疫情、推动社会经济恢复发展和确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峰会、塔独立30周年庆典等多场大型活动圆满成功举行提供坚实保障。  

  方表示,塔方高度评价中方在国际抗疫合作和推动疫苗公平合理分配中所作大量贡献,真诚感谢中国朋友予塔的所有抗疫援助,尤其是疫苗援助,这对保障塔人民生命安全和帮助塔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回到正轨具有重大意义。迄今为止塔政府未收到任何有关接种中国疫苗产生不良反应的报告,这充分证明了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可靠性,中国疫苗已获得塔官民各界的一致认可。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高效开展,塔每日确诊数量已降至40例左右,基本无死亡病例,塔战胜疫情已曙光再现。再次感谢中方排除万难及时为塔提供三批疫苗援助,塔将一如既往保障好在塔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进一步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和人员交流往来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