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隆重举办 “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

2022-10-26 18:00

10月25日,“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开幕式塔吉克斯坦国家博物馆举行。驻塔大使吉树民、塔副外长萨利姆、人民民主党副主席拉季夫佐达各界代表和驻使团、在塔中方机构代表等200人出席。

   

吉树民大使和萨利姆副外长先后开幕式致辞

   

大使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过去十年来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吉指出,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吉强调,塔人民民主党主席拉赫蒙总统第一时间向中方发来贺电,体现了中塔两党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和两国元首之间深厚的个人友谊。

   

萨利姆副外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并表示,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及勤劳的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相信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塔中关系发展将不断迈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