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树民大使为塔吉克斯坦总统国家行政学院师生做讲座

2022-12-08 18:00

128日,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吉树民应邀参访总统国家行政学院,并为该校师生做《中国发展新征程中塔合作新机遇》专题讲座。加富尔佐达院长主持讲座。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吉树民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里程碑意义、中国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丰富内涵,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方针,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吉大使回顾介绍了今年中塔关系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中共二十大确定的方针和政策有利于中塔关系取得更大进步、更多成果。

吉大使并就中塔教育合作及人文交流等与学生互动交流。

                      

加富尔佐达院长在发言时表示,塔中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塔中建交30年来,在双多边领域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中共二十大不仅为中国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也为中塔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