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树民大使出席2023旅塔华侨华人 “幸福欢聚 温暖迎春”联欢会

2023-01-14 03:58

20231月12,驻塔吉克斯坦使馆吉树民大使应邀参加由塔中国企业商会、华人华侨联合会和塔民族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2023旅塔华侨华人‘幸福欢聚 温暖迎春’联欢会”。使馆有关单位及主办机构负责人,在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吉树民大使在致辞时表示202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主席和拉赫蒙总统两次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对双边关系发挥着重要的战略引领作用。中塔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喜人

吉大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塔互利合作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更多发展机遇。习近平主席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中塔友好合作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欢会持续约3个小时,现场气氛祥和喜庆。孔子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雄壮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喜气洋洋的舞狮、欢快的唢呐和悠扬的古筝将联欢会推向高潮,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发广泛共鸣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