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塔中国公民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03-20 18:00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塔吉克斯坦政府不断采取新的防控措施。中国驻塔使馆高度重视旅塔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再次提醒大家(包括中资企业员工、汉语教师、留学生、旅塔侨胞等)提高防范意识,切实做好以下事宜:  

  一、密切关注塔政府发布的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并配合塔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  

  二、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举办、不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减少甚至避免外出就餐。除非特别需要,尽量不相互走动特别是近距离接触。谨慎乘坐公共交通。  

  三、加强个人卫生防疫措施。勤洗手、勤消毒,住所勤通风。建议外出和会客佩戴口罩。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拨打塔紧急救助电话,由专业医护人员前往处置,遵从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意见。如被确诊,请第一时间向我馆通报情况。  

  如遇紧急情况,请联系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  

  驻塔吉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992-93571066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驻塔吉克斯坦使馆  

                                                                                                                                                    20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