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致在塔同胞们的信

2020-03-21 01:00

亲爱的旅塔同胞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国持续蔓延。党中央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十分关心境外中国公民的安危。中国驻塔使馆衷心感谢广大同胞们为配合国内抗疫工作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将继续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保障服务,确保在塔中国公民继续在驻在国安心、放心地工作、生活、学习。
近日来,由于周边国家疫情形势趋紧,塔吉克斯坦面临的抗疫压力增大。为了您的健康,请大家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切实做好以下事宜:
       一、保持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立足当地实际做好防疫工作。塔政府为应对疫情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关停所有对外航班、加强入境检疫和隔离,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或计划向塔提供紧急防疫援助。希望大家一方面重视,另一方面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发展,避免恐慌,同时针对自身所处环境稳妥做好涉及工作学习的安排,把风险降至最低甚至没有。
       二、加强防控,自觉遵守当地政策和认真听取使馆之前发布的提醒,勿存侥幸和麻痹。如身体出现不适,请及时向当地专业医护人员咨询,或通过我馆发布的“阿里健康”、“微医健康”、“百度健康”医疗咨询平台获取信息。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请立即联系当地专业医院或拨打急救电话103,及时就医。
       三、与使馆保持联系,及时通报您的相关信息和诉求。请尽快向使馆报备信息(通知已另发)。如在当地医疗机构就医后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请第一时间周知我馆,以便我们及时予以协助。
       驻塔吉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992-93571066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亲爱的同胞们,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后盾,使馆始终不遗余力为大家排忧解难。我们将与同胞们继续心连心、肩并肩地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共渡难关。相信大家在防疫到位的情况下,一定能够保持身体健康,顺利在当地就业、学习,让祖国放心,让远在国内的亲人放心。

                                                                           驻塔吉克斯坦使馆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