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会见塔前外长、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阿利莫夫

2019-08-23 15:00

  2019年8月23日,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会见塔前外长、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阿利莫夫,双方就地区合作和上合组织发展交换意见。

  阿利莫夫对香港当前局势感到痛心,并表示在担任驻华大使和上合组织秘书长期间,他曾多次赴香港出差并拜会香港政府领导,并在香港理工大学做过3次演讲,还同香港政府共同举办过2次上合组织—香港特区商务论坛。香港是个美丽、稳定、繁荣的国际化大都市,市民善良好客。香港回归中国后,更加充满生机、活力,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享受到以前殖民时期根本无法想象的治理权力。香港近期以来发生的暴乱活动让他感到震惊,这完全不是一个法治社会应该出现的。可以看出,某些国家看不惯“一国两制”方针下繁荣稳定的香港,它们“长臂管辖”的手段毫不遮掩。很明显某些国家正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公然支持暴力行为,干涉别国内政,这与法制、民主的精神严重相悖。毫无疑问,中国政府将根据下行法律坚定保护香港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