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会见塔安全会议秘书马赫穆德佐达

2021-06-03 19:00

 

  63日,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会见塔安全会议秘书马赫穆德佐达就双边关系、相关领域合作及筹备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活动交换意见。  

                                                   

  刘表示,中塔是全面战略伙伴,双边关系持续快速发展。中方将继续坚定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同塔深入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构建中塔安全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中方高度肯定塔方为筹备上合组织峰会等活动所作努力,将积极配合塔方主席国工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马表示,塔中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塔方对双边关系现状感到满意。今年塔作为主席国,将举办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愿同包括中方在内的所有成员国一道,确保峰会顺利圆满举行,推动组织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