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塔吉克斯坦援助第五批新冠疫苗

2021-11-08 21:54

    2021年11月7日晚,中国援助塔吉克斯坦第五批计50万剂新冠灭活疫苗运抵杜尚别国际机场,在机场举行简短接机和交接仪式。塔吉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长萨利姆、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阿米尔佐达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我驻塔吉克斯坦使馆临时代办陈代文、经商参赞孙岩和部分外交官参加。

陈代文临时代办在仪式上致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塔吉克斯坦政府密切有效合作,两国人民同舟共济,相互支持抗击新冠疫情。中方已经累计向塔方援助330万剂科兴疫苗,中国社会各界援助的抗疫物资源源不断运抵,为塔吉克斯坦抵御疫情蔓延发挥了中国力量,充分体现了两国有效抗疫合作和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中方将继续支持塔方的抗疫努力,帮助塔吉克斯坦在疫情肆虐的魔爪下有力捍卫人民身体健康,保持幸福稳定的生活。新冠疫情这场灾难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书写出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篇章。

萨利姆副外长、阿米尔佐达副部长表示,行要好伴,居要好邻。中国长期以来始终是塔吉克斯坦的好兄弟、真朋友。塔方衷心感谢中方在抗击疫情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中国疫苗质量优,效果好,赢得了塔吉克斯坦人民一致好评,老百姓纷纷慕名前往接种中国疫苗。正是因为中国朋友的大力协助,塔吉克斯坦疫情形势得到及时有效控制,加速复工复产,经济持续回暖,人民生活恢复正轨。在世界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和流感季节新冠病毒威胁剧增形势下,中国再次雪中送炭,增强了塔方全面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塔方将立即在全国各地组织民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