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2023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 申报须知

2023-08-29 14:33

为鼓励塔吉克斯坦青年学习中文的热情,表彰优秀的汉语学习者,促进中塔友好关系发展,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特设立“2023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凡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均可申请。

一、申请人资格

1、申请人必须为塔吉克斯坦籍公民;

2、申请人必须为2022-2023学年在读的塔高校中文相关专业大学生、孔子课堂中文学员或孔子学院培训班学员;

3、通过HSK三级及HSKK初级以上;

4、2022-2023学年在校成绩平均分不低于4分或班级总成绩排名前5名;

5、以下情况不得申请:

1)上一学年已获得过大使奖学金者;

2)已享受中国其他奖学金者;

3)受到过法律、校纪校规处理的人员;

4)申请材料作弊者;

5)存在其它不符合授予奖学金的情况。

二、奖励办法:

拟评选出共计20名获奖者,奖学金以现金形式颁发。

三、申请材料

1、“2023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申请表

2、3×4电子证件照片

3、国际护照(须小于0.8MB)

4、HSK、HSKK成绩单

5、就读学校出具的2022-2023学年成绩单(如系塔语,需翻译成汉语或俄语)

6、就读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如系塔语,需翻译成汉语或俄语)

7、由学校或中文老师出具的推荐信1-2封(汉语或俄语)

8、2022-2023学年期间获得的各类荣誉证书(如系塔语,需翻译成汉语或俄语)

注:申请材料以PDF或照片形式上传,每项材料大小不超过1MB。

四、申请流程:

申请人于2023年9月1日-9月13日在网上报名并提交所需材料,报名网址:https://p8wravkip3kb63mw.mikecrm.com/bd70HIV。

五、获奖及通知

1、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塔民大孔子学院、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将组织联合评审委员会,对申请人资格和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获奖名单将通过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

2、2023年9月将举行“2023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授仪式,奖学金将以现金形式一次性发放。

六、咨询方式

1、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

王沙沙老师 931619050,tjkkzxyjxj@gmail.com

2、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

杨德霞老师 926021216,1436325879@qq.com